谷哥教学科研

冰血夜搏“北极熊”——志愿军27军新兴里战斗纪实(连载)



        向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致敬!

   向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而英勇奋斗的革命前辈致敬!

    向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而英勇前进的志愿军27军致敬! 


t015d3519706ab67235.jpg


        引    子 


  现实的世界就是一个复杂的矛盾体,它不可能让人绝对客观、纯粹地把它说清楚,解释清楚。

   假如人类没有私欲和利益,这个自然会和谐些; 

  假如没有美国强盗船只的侵入,那个半岛就不会有发生战争的文字记录;

   假如没有俄、日的侵略,朝鲜半岛就不会背上沉重的历史包袱;

   假如没有日本突然的无条件投降,就不会造成朝鲜政治上的真空; 

   假如没有美国五角大楼陆军上校查尔斯?博尼斯蒂尔上校和迪安?里斯克上校共同划定的那条三八线,就不会有南北朝鲜的称谓; 

   假如没有美国侵略台湾的举动,中国人民志愿军就不可能被迫参加那场战争;

    假如…… 

    可生活毕竟是生活,现实永远是现实。历史永远无法假设,正如生活永远不会重复。 后人们,只能从历史和生活中去寻找、发现什么…… 


t0192dce1a22fd548d1.jpg


     一、国际形势风云突变 

    (一) 朝鲜的历史与苦难……       1.“国庆日”准备出发,却并不知道要去哪? 

    1950年10月1日,历史注定这一天要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因为对于饱受了压迫和侵略的中国人民来说,共产党和他领导的人民军队在一年前推翻了压在他们身上的三座大山,使他们彻底得到完全解放,翻身做了国家和自己的主人。

   这一天,是他们在和平阳光下度过的第一个国庆日,满上海的家家户户、大街小巷都迷漫着灿烂阳光的味道。

    时过境迁70年了,我们仍可以从27军80师卫生处防疫科正排级科员孙秉智的日记中,想象得到当时上海的欢快景象:那几天的上海,家家店铺挂灯笼悬彩旗,街道路旁贴彩条刷红漆,树上电线杆上扯拉的标语横幅满目,满上海的男女老少、老叟妇儒人人脸上都是笑容,都是快意,大家都在忙活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第一个国庆日。

    然而,外面的风景虽好,孙秉智本人和他所在的部队却没有机会和心情去同上海的民众共度国庆,原因是部队早于国庆日两三天前接到通知,他们即将撤出淞江区,执行新的作战任务。那时,连队的官兵们正在忙碌着装箱钉柜、清点装备、整理物资。

   t01ddedf6629c74db88.jpg


     10月3日上午九点,孙秉智所在单位在淞江口火车站装载启运。孙秉智尽管从别人的传闻中了解到朝鲜发生了战争,但他绝没有想到自己会与那场战事会发生什么样的联系。尽管他也是排级的机关干部了,可他真的并不清楚部队到底要到哪里去、要去干什么,撤出上海是改换驻防地还是去准备解放台湾,还是…… 那时,距离他们搬进上海淞江区还不足一个月,不仅像孙秉智这个级别的连排干部不知道部队要往哪里去,就是比他稍高一些级别的营团职干部也并非全部真正清楚部队到底要干什么去。 到哪里去?到朝鲜去。


    为什么?因为朝鲜爆发了战争。        


阅读量23756


关注石家庄万众创新公众号
投稿。 (登陆

 
感谢您阅读此文,我们可以帮你实现下面的愿望。
 
 
 
可以填写您的手机号,我们会联系你的 
 
手机号:
 
 

相关文章
更多
今天遇到一个怪老师
原创:全国团结如一人 试看天下谁能敌
这样喝水最养胃!喝水养生记住这4个数
读者原创投稿,是什么取代了身边人?
故宫角落:给孩子的第一堂中国历史课
你绝对想不到:4个裸女打麻将的油画暗含的惊世的秘密

谷哥教科研

    谷哥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帮助个人和小微创企业,进入科研道路,获得科研补助。有问题聊聊,保你有收获。

谷哥始终关注信息技术和各学科产业的融合发展,帮助众多个人和企业申请到了科研课题和科技补助。帮助企业建立互联网+的宣传和销售系统,编程网站几十个,涉及众多学科和行业,有丰富的企业科技化经验。科研之余乐意为各层次人士兼课交流,知识丰富、幽默风趣,很受欢迎。


详询: 15933318960
电话咨询、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好友都送微信红包。




关注石家庄万众创新公众号